Chinese Nationalist expeditionary force of army 1942





這 是許久以前的作品! 也是我的國軍系列的第一個.國軍印緬遠征軍,簡單介紹一下這歷史- 1942年日本帝國在侵略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之後繼續往緬甸侵略,國軍為了保護唯一的對外交通線-滇緬公路. 派遣中國遠征軍入緬作戰,作戰期間有部分的勝利,對日軍也有相當的打擊,但由於大英國協缺乏作戰的決心而退卻避戰,連帶影響到遠征軍的戰力,使戰局全面惡 化!
中國遠征軍分兩路退出緬甸,一由杜津明將軍帥領,循滇緬路退回國內,不斷遭到日軍攔截,不得不進入野人山般的煉獄,病死餓死官兵無數,殘餘的終究返抵國門.
另一路由孫立人將軍帶領著新編38師主力,安然退往印度普拉村,與新編的22師殘部相逢,在美國的協調下,由盟軍英國提供印度藍姆加作為國軍整訓基地,亦即為日後中國駐印遠征軍的核心種子.
-取自於複國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