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le of Dian Bian Pu(1946- 1954)

這件是八月份的作品, 主要的構思還是由法軍的MAS-36 步槍延伸出來的; 1954年奠邊府戰役也是法國與在越南的殖民地的最後一場大戰役. 法軍投入了大量的人員及傭兵(傭兵也就是鄰近的苗族)參與對抗共產勢力. 法軍在此戰役運用大量的空投傘兵及物資, 也是這場戰役的特色之一! 而法軍空降兵所使用的CR-39摺疊式步槍也就是從MAS-36步槍延伸出來. 這把從自製的MAS-36 再改造成CR-39的細節都刊登在戰鬥王第37期裡, 還有自製的帆布鞋、CR-39布質彈袋的製作過都在此期刊登, 不再重述!
這件在美國的OSW(One Six Warriors)12吋人偶論壇中於九月份的每月票選裡被提名並票選為當月份冠軍的作品, 但很僥倖多了英國大師Tony Barton一票, 他一直是我崇拜的對象.














Comments

Popular Posts